网站首页 > 机构编制管理
洪泽区“三部曲”夯实部门“三定”工作
发布日期:2019-03-04 08:472019-03-04 作者:袁夕康 浏览次数0

 2月27日,江苏省淮安市洪泽区召开区级部门“三定”工作布置会,标志着该区机构改革部门转隶组建工作顺利完成,顺利迈进“三定”工作这一机构改革组织实施的中心环节。该区具体采取“三部曲”来夯实部门“三定”工作。

 一是明确原则要求。在职责配置上,按照党内法规、法律、行政法规、省委文件、地方性法规、省政府规章、市政府规章以及区委区政府的规定,落实上级批复的《淮安市洪泽区机构改革方案》,根据党中央和国务院以及省市对口部门“三定”规定,相应明确部门职责;对于因地制宜设置且党中央和国务院以及省市无对口部门的,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区委相关文件,参考现行“三定”规定,明确部门职责;坚持一类事项原则上由一个部门统筹、一件事情原则上由一个部门负责,理顺部门职责关系,合理确定各部门职责权限,避免政出多门、责任不明、推诿扯皮。

 二是分类制定“三定”。鉴于这次改革涉及部门多、且距上一轮机构“三定”时间较长,形势、任务和要求已经发生了很大变化,该区将改革后区级党政机关37个部门全部纳入“三定”工作范围。具体区分两种情况:市级已正式印发“三定”的部门,参考相关规定制定区级部门“三定”;市级明确要做“三定”但还未出台的部门,为避免“翻烧饼”,先做好相关准备,暂缓出台。 

 三是周密组织实施。该区区编办组建4个审核小组,分组指导部门“三定”制定工作。各部门机构改革工作小组具体承担本部门“三定”工作。区级部门“三定”工作分研究起草、拟订上报、审核审批、组织实施4个步骤进行。3月10日左右,各部门按照下发模板,研究提出本部门“三定”规定初步方案,并与审核小组交换意见。3月15日前,在沟通一致的基础上,各部门正式向区编办上报部门“三定”规定草案。3月20日前,“三定”规定经区编办审核并按程序报批后,分期分批印发。 



江苏省淮安市洪泽区“三部曲”夯实部门“三定”工作 

http://www.scopsr.gov.cn/bbyw/dfjgbzxxkd/tbgz/201903/t20190301_360629.html


(来源:中国机构编制网)

主办单位:中共淮安市洪泽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单位:淮安市洪泽区机构编制电子政务中心    联系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洪泽区政府大楼西辅楼三楼

电话:0517-87222583    苏ICP备2021016101号-1    苏公网安备 32082902000136号   

Copyright © 2015-2021 www.bianb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淮安市洪泽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淮安市洪泽区机构编制电子政务中心

苏公网安备 32082902000136号

苏ICP备20210161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