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洪泽区扎实推进事业单位法人注销清理工作
发布日期:2019-12-21 10:212019-12-21 作者:袁雨青 浏览次数0

为加强事业单位监督管理洪泽区委编办(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主动作为,严格程序,优化注销流程,扎实推进事业单位注销登记工作。目前,全区41家“僵尸事业单位”已全面完成注销登记。
    一是明确清理范围,严格调查核对。将因撤消、解散原因,已经失去事业单位法人资格,不再履行事业单位职责义务的事业单位均列入清理范围“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系统”中的数据为支撑,结合机构改革相关文件,认真梳理未及时注销的事业单位
  二是主动跟踪督促,分批分类推进。告知事业单位注销登记需要“发布注销公告、出具清算报告、在线申请注销”三个阶段以及每一个阶段的具体任务,登记管理机关对照上述阶段和时间点适时跟踪督导,紧密衔接,即:任务落实一项销号一项,工作完成一个阶段进入下一个阶段。
  三是严格注销程序,细致审核材料。联合举办单位指导事业单位成立清算组织,对事业单位的资产、债权、债务等进行全面清理,严格按照申请、受理、审查、核准、收缴公章、公告六个步骤进行注销,把好注销材料审查关,做好事业单位注销登记档案留存工作
  四是突出建章立制,强化制度约束。通过此次集中清理,我区全面完成“僵尸事业单位”注销登记工作。登记管理机关将建立预防工作机制、加强监管,确保不再出现新的“僵尸事业单位”。实行事业单位法人注销登记告知函制度,对于撤销建制的事业单位,告知其举办单位注销登记时限和办理要求,未按规定办理注销登记的,暂缓受理其机构编制事项。 


主办单位:中共淮安市洪泽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单位:淮安市洪泽区机构编制电子政务中心    联系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洪泽区政府大楼西辅楼三楼

电话:0517-87222583    苏ICP备2021016101号-1    苏公网安备 32082902000136号   

Copyright © 2015-2021 www.bianb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淮安市洪泽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淮安市洪泽区机构编制电子政务中心

苏公网安备 32082902000136号

苏ICP备20210161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