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洪泽区委编办三项举措做好机构编制档案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01 11:192020-04-01 作者:孙衍 浏览次数0

       为进一步做好2019年度机构编制档案归档工作,洪泽区委编办采取“三项举措”对全区机构编制相关档案进行规范化管理。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档案管理人员素质。选择具有较高政治素质和服务意识的同志承担档案管理工作。组织人员学习《档案法》及国家档案局第8号令《机关文件材料归档范围和文书档案保管期限归档》等档案管理法律法规,让档案管理人员掌握归档、分类、接收等管理工作规范。

       二是明确管理目标,构建档案管理长效机制。办综合科集中统一管理本单位的机构编制档案,花费2万余元定制全新档案柜;坚持 “四个统一”,即明确统一的档案盒、统一的档案袋、统一编码和代码、统一档案柜,以达到统一标准、集中管理、严格规范的要求。

       三是立足服务利用,发挥档案管理实际作用。保存档案的根本目的在于信息查阅服务和开发利用,区委编办坚持为区内各行政事业单位提供查阅条件,为组织、人事、财政等部门工作开展提供了大量、真实、可靠的档案依据,充分发挥档案凭证作用,为领导工作决策提供了依据,对促进档案管理档次的不断提升起到了积极作用。


主办单位:中共淮安市洪泽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单位:淮安市洪泽区机构编制电子政务中心    联系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洪泽区政府大楼西辅楼三楼

电话:0517-87222583    苏ICP备2021016101号-1    苏公网安备 32082902000136号   

Copyright © 2015-2021 www.bianb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淮安市洪泽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淮安市洪泽区机构编制电子政务中心

苏公网安备 32082902000136号

苏ICP备20210161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