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以“三到位三解决”为抓手洪泽深化便民审批服务
发布日期:2020-08-13 12:282020-08-13 作者:袁夕康 浏览次数0

       今年以来,洪泽区在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改革工作中,以“三到位、三解决”为抓手,持续优化基层审批服务工作,倾力让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变为“零距离”。

       洪泽做到机构场所到位,解决审批服务“多头跑”的问题。在各镇街设立为民服务中心这一职能机构,集中承接区政府最新赋权下放的企业投资建设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备案、临时救助对象认定、救助金给付、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办理、老年人优待证办理等27项审批服务类事项,同时安排各镇辖区内危房改造申报、最低生活保障申请、劳动就业、法律援助等86项行政审批、公共服务事项有序进驻该中心,实行“一窗受理、全科服务”,让群众“进一门办成所有事”。在全区120个村居均设立“一站式”服务大厅,明确代办员391人,让群众“不出村即可办成事”。

       该区做到人员调配到位,解决审批服务“谁来做”的问题。将125名政治思想好、业务能力强、服务水平优的工作人员配备到各镇街为民服务中心,统一发放工作服、工作牌,实行“双月考”,发放全勤奖金,激励工作人员在日常审批服务工作中对群众用真心、动真情、使真劲。

       该区做到软件升级到位,解决审批服务“速度慢”的问题。将各镇街为民服务中心和村居“一站式”服务大厅内的申报外网、审批内网进行软件统一升级,发放346个内网账号,配发151枚电子印章,确保镇街级90项、村居级30项审批服务业务能在线运行,实现“一网通办”。今年上半年,全区各镇街和村居网上累计办理审批服务事项7559件次。


(来源:淮安日报)

主办单位:中共淮安市洪泽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单位:淮安市洪泽区机构编制电子政务中心    联系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洪泽区政府大楼西辅楼三楼

电话:0517-87222583    苏ICP备2021016101号-1    苏公网安备 32082902000136号   

Copyright © 2015-2021 www.bianb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淮安市洪泽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淮安市洪泽区机构编制电子政务中心

苏公网安备 32082902000136号

苏ICP备20210161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