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洪泽区召开2020年度第一次区委编委会
发布日期:2020-10-20 14:272020-10-20 作者:孙衍 浏览次数0


Lark20201022-143640.jpeg

 10月19日下午,区委书记、区委编委主任张冲林主持召开2020年度第一次编委会。区长、区委编委副主任邓勇,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区委编委副主任吴国飞,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长、区委编委副主任韩永胜及区委编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2.jpg

 会议审议通过了调整编委会组成人员,传达了全省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现场会精神,审议通过了镇(街)“三定”规定和部分单位机构编制调整事项。

 会上,张冲林强调:一要讲政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机构编制工作是党的事业重要组成部分,是党管干部的重要手段。我们必须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生命线,将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到机构编制工作的全过程,扎实做好机构编制工作,全面体现机构编制的严肃性、权威性、约束力,确保我区机构编制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二要顾大局,全力服务中心工作。机构编制工作是一项系统性、全局性工作,承担着为全区发展排兵布阵的重要职责。我们要自觉把机构编制工作放到全区大局之中,按照“严控总量、统筹使用、有减有增、动态平衡、保证重点、服务发展”的要求做好机构编制工作。要聚焦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做好服务保障,尤其是对民生领域的痛点、社会治理的难点、改革创新的重点要优先保障,主动跟进、超前研究、优化服务,坚决做到区委有部署、机构有保障、编制跟得上。

 三要强协作,充分凝聚强大合力。做好机构编制工作需要各方协同配合、共同发力。区委编委要认真履行总体布局、系统谋划、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等职责,推动机构编制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编办要学深研透政策规定,主动深入部门镇街听诉求、优服务,破难题、促发展,不断强化督促指导,凝聚改革共识。编委各成员单位要各尽其责、相互配合,在各自职责范围内做好人事调动、工资职称评定、经费保障等各项工作,形成协同联动的工作格局。

 四要重规矩,切实维护公正权威。机构编制纪律是党的重要纪律。我们要坚守“编制就是法律”的底线,切实增强法治意识,严格执行机构限额、领导职数、编制种类和总量等编制规定,绝不允许出现超职数配备干部、干预机构设置等违纪违规行为。要加大机构编制工作政策和纪律的宣传力度,使机构编制纪律成为不可逾越的红线和高压线。要加强执纪监督,对发现的机构编制违纪违规行为,坚决依纪查处、严肃问责。


主办单位:中共淮安市洪泽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单位:淮安市洪泽区机构编制电子政务中心    联系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洪泽区政府大楼西辅楼三楼

电话:0517-87222583    苏ICP备2021016101号-1    苏公网安备 32082902000136号   

Copyright © 2015-2021 www.bianb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淮安市洪泽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淮安市洪泽区机构编制电子政务中心

苏公网安备 32082902000136号

苏ICP备20210161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