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洪泽区委编办扎实做好内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6-16 15:342021-06-16 作者:皇甫连庆 浏览次数0

为全面提高编办人员合规意识,规范财务操作管理,避免违规事件发生,洪泽区委编办扎实做好内控合规工作。

 一是积极开展“一人一案例、一人一堂课”活动。利用周例会、月例会组织全办人员进行“学案例、讲案例、知禁令、守底线”学习。让每位同志针对具体案例发表各自看法,深刻分析该违规问题发生的原因和危害。通过积极探讨,让“违规就是风险”、“合规创造价值”真正地内化于每个人的心中,表现在每个人的行动上。

 二是加强合规履职自查工作。按照内控工作的检查要求对编办财务工作履职情况进行自查和对各科室其他岗位的财务报销等工作一一检查和落实,准确发现合规管理工作中的薄弱环节。从而确保合规履职能力得到提高,促使全办人员合规意识进一步提升,为规范编办财务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三是加强日常思想工作。实时关注财务人员日常行为动态,如发现财务人员出现思想波动较大、岗位轮换、差错较多等情况,及时与其谈话了解情况,排查员工违规违纪行为,及时通报相关财务处分案例,必要时启动“A、B”岗轮换,确保财务工作人员思想认识到位。

 

主办单位:中共淮安市洪泽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单位:淮安市洪泽区机构编制电子政务中心    联系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洪泽区政府大楼西辅楼三楼

电话:0517-87222583    苏ICP备2021016101号-1    苏公网安备 32082902000136号   

Copyright © 2015-2021 www.bianb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淮安市洪泽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淮安市洪泽区机构编制电子政务中心

苏公网安备 32082902000136号

苏ICP备20210161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