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的建设
洪泽区委编办从严落实二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17 15:472022-06-17 作者:李阳春 浏览次数0

       今年二季度以来,洪泽区委编办严格落实“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工作要求,在区派驻纪检监察组的督导下,不断强化组织领导,主动担当履职,全面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

       一是深入开展警示教育。4月15日下午,组织全办干部观看党风廉政会议警示教育片,以案为鉴开展廉政教育。教育片中每一个触目惊心的案例,每一次痛彻心扉的忏悔,让全办干部对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大家表示要时刻紧绷自律之弦,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坚守廉政底线;要汲取教训,以案促改,敲响廉洁自律警钟,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机构编制干部。

      二是深入开展廉政教育。4月29日下午,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主要精神。会议指出,学习贯彻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要与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相结合,深刻领会李克强总理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会议部署要求,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摆到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位置。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筑牢廉政防线;要聚焦重点工作,切实提高廉政建设成效;要压实各方责任,切实完善廉政建设机制。

      三是深入推进举措落实。严格落实办机关党支部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明确领导班子成员按照“一岗双责”要求抓好各自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协同贯通、落到实处。通过组织主题党日、廉政党课等各类活动,着力打造“以学知廉、以观思廉、以案讲廉、以感促廉、以行保廉”的五位一体警示教育模式,把党风廉政建设引向深入。结合岗位职能特点,找准找全在政治站位、工作作风等方面可能出现的监管漏洞和廉政风险点。针对重大事项和党风廉政建设关键环节,自觉接受内部监督、社会监督和派驻纪检监察组的监督。


主办单位:中共淮安市洪泽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单位:淮安市洪泽区机构编制电子政务中心    联系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洪泽区政府大楼西辅楼三楼

电话:0517-87222583    苏ICP备2021016101号-1    苏公网安备 32082902000136号   

Copyright © 2015-2021 www.bianb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淮安市洪泽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淮安市洪泽区机构编制电子政务中心

苏公网安备 32082902000136号

苏ICP备20210161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