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省委编办来洪调研机构编制评估试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2-10-16 08:402022-10-16 浏览次数0

1665880992561492.jpg

       10月14日,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编办主任李伟率队来洪调研机构编制评估试点工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张锋,区委书记张冲林,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加祥参加。

 1665881246815232.jpg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李伟对淮安、洪泽的机构编制评估试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淮安、洪泽开展机构编制评估试点工作过程中,组织实施有力有序、重点关键抓得准确、评估质量相对较高,在凝聚共识、摸索路径等方面取得了初步成效。他指出,机构编制评估工作的主要目的是通过评估发现体制机制、职责履行、编制效益等方面的管理问题,进而辅助决策并为优化资源配置提供依据。要重点抓住算准这个前提、算好这一过程、算出这个目的、算力这一保障,共同努力推进机构编制评估试点工作,不断提升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要继续探索,进一步沉淀、提炼当前已经形成的思路办法,加强可行性研究和实质性分析,着眼能用、好用、管用进行再深化再探索,力求形成一批具有江苏特色的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要及时纠治,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评估试点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跟进反馈整改,举一反三,同步实现“体检”和“治疗”双重成效,确保机构编制评估真正发挥成效、落到实处。要拓宽范围,鼓励开展编内编外人员统筹、财政供养人员总量规模等重点难题研究,通过摸清基准数、把握趋势数、定好参照数,为创新管理监督模式夯实坚实基础。

1665881083932011.jpg

       张锋汇报全市机构编制评估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围绕省委编办部署要求,淮安以推动部门机构职能优化协同高效为目标,突出先行先试,强化创新升级,努力构建符合实际、数字智能、运行有效的多评合一评估体系。一是完善基础架构,打造全面精细的评估体系。在建立完善评估制度体系的基础上,进一步优选评估对象,优化评估指标,着力提升评估工作水平。二是优化流程链条,保障系统有序的评估过程。从部门自评、民主测评、实地评估等环节入手,重点做好评估业务辅导、评估流程规范、评估方式创新等工作。三是推动评管融合,放大正反运用的评估效果。强化评估杠杆作用,坚持及时、灵活、综合运用评估结果,倒逼部门、县区规范有序履职,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四是下移工作重心,构建市县同频的评估格局。相关县区紧抓试点契机,积极探索创新,有效夯实评估工作基础。

1665881134722844.jpg

       张冲林在汇报我区机构编制评估试点情况时表示,洪泽高度重视机构编制试点评估工作,深刻认识到开展试点评估是科学配置机构编制资源的重要手段,按照科学、规范、务实、管用的原则,处理好定性与定量、个性与共性之间的关系,真实准确地摸清摸透基层情况。接下来,洪泽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针对基层在机构编制资源运用配置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在上级政策框架内,根据发展需要,灵活做好资源配置工作,确保编制资源发挥出更大效用。

1665881358661271.jpg

      


主办单位:中共淮安市洪泽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单位:淮安市洪泽区机构编制电子政务中心    联系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洪泽区政府大楼西辅楼三楼

电话:0517-87222583    苏ICP备2021016101号-1    苏公网安备 32082902000136号   

Copyright © 2015-2021 www.bianb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淮安市洪泽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淮安市洪泽区机构编制电子政务中心

苏公网安备 32082902000136号

苏ICP备20210161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