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洪泽区委编办优化事业单位登记工作
发布日期:2023-01-30 17:072023-01-30 浏览次数0

洪泽区委编办采取三项举措不断优化事业单位登记工作,进一步提升事业单位登记工作的实效性,有力助推辖区事业单位规范高效运行。

事前广泛征求意见。通过采取开设意见箱、专题座谈、问卷调查、个别访谈、举办登记业务培训等方式,面向事业单位及其主管部门、举办单位,全方位、多角度征求并收集对简化事业单位登记程序、优化登记流程、提升登记工作效率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在此基础上,自我深入检视问题和不足,明确整改努力方向。

事中精准指导服务。根据《行政许可法》《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江苏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办法》《行政许可标准化指引》《中央编办关于进一步优化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的通知》(中央编办发〔2016〕84号)等法律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要求,结合前述征求意见情况,经过反复推演论证,出台了优化后的事业单位登记服务指南,最大化压减环节、精减材料、缩减时限。利用事业单位登记QQ工作群等交流载体,将事业单位登记服务指南以及上级有关事业单位登记的最新文件、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到期前提醒等内容第一时间发送至相关事业单位及其举办单位,精准指导其后期申请登记业务办理中应关注的重点和审批核准的相关要求,为其一次性通过登记要件审查提供靶向支持,大幅节约登记时间和成本。

事后强化日常监管。科学合理制定全区事业单位法人“双随机、一公开”年度抽查工作计划,按照《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办法(试行)》要求,对事业单位法人的名称、住所、宗旨和业务范围、法定代表人、经费来源(开办资金)、举办单位等登记事项实施常态化日常监督检查,及时在洪泽机构编制网等网站公示抽查结果。对业务范围涉及资质认可或者执业许可项目的,切实履行好告知职责,及时将事业单位法人登记信息推送至有关主管部门,实行联动监管。


主办单位:中共淮安市洪泽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单位:淮安市洪泽区机构编制电子政务中心    联系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洪泽区政府大楼西辅楼三楼

电话:0517-87222583    苏ICP备2021016101号-1    苏公网安备 32082902000136号   

Copyright © 2015-2021 www.bianb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淮安市洪泽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淮安市洪泽区机构编制电子政务中心

苏公网安备 32082902000136号

苏ICP备20210161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