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的建设
洪泽区委编办“四个结合”推动党员冬训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3-04-18 14:442023-04-18 浏览次数0

洪泽区委编办聚焦上级部署要求,以提高全办党员干部思想理论水平和工作实践能力为重点,结合机构编制工作实际,创新学习机制和方式,推动党员冬训走深走实。

 注重上下联动相结合。成立党员冬训工作领导小组,精心制定冬训工作安排意见,支部书记抓统筹,领导班子讲理论,党员干部轮番学,构建党员冬训走深走实的运作闭环。通过组织动员实施、集中学习上党课、党员民主评议、开展活动总结四个阶段有步骤有计划地推动党员冬训工作取得实效,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党性修养,激发推动现代化洪泽新实践的奋进激情。

 注重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紧密结合冬训主题和业务工作,创新制定学习计划,丰富理论学习形式,实行线上线下一体化学习,依托中心组学习、支部学习、学习强国等方式,多线并举谋求冬训实效,使全体党员沉浸在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的良好学习氛围中。

 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坚持把规定专题学习内容和自选业务内容有机结合,灵活借用支部会、周例会等契机,开创“个人领讲,全办跟学”的学习模式,集中学习最新政治理论和会议精神以及相关法律法规。同时以领导班子上党课、对接社区做公益、党员内部传帮带等形式,不断丰富和拓展冬训内容,确保培训内容能够立足本职,回归实践。

 注重形式与责任相结合。党支部高度重视党员冬训出勤率,每一名党员积极参与,对因故不能参加集中学习的党员,安排其另行自学并及时反馈学习心得。对照冬训工作要求,紧盯参训环节,按时间节点有序推进,专人负责培训考勤,详细记录培训时长与内容,力戒形式主义,避免参训“走过场”“摆样子”,确保冬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不断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


(来源:综合科)

主办单位:中共淮安市洪泽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单位:淮安市洪泽区机构编制电子政务中心    联系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洪泽区政府大楼西辅楼三楼

电话:0517-87222583    苏ICP备2021016101号-1    苏公网安备 32082902000136号   

Copyright © 2015-2021 www.bianb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淮安市洪泽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淮安市洪泽区机构编制电子政务中心

苏公网安备 32082902000136号

苏ICP备20210161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