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洪泽区编办2018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计划
发布日期:2018-06-01 16:562018-06-01 浏览次数0

上半年工作总结

一、切实抓好审批制度改革

(一)“双创”评价方面

1.出台创推“口述制”开办企业工作机制实施方案。

2.协调国土分局、规划分局将其所涉的企业投资建设项目审批业务科室进驻政务服务大厅。

3.会同行政审批局做好全区重点投资项目审批环节进展情况登记梳理,下发表彰2017年度企业投资项目考核等次优秀代办员的通报文件。

4.下发我区《2017年简政放权创业创新环境评价通报》、《2018年度落实市科学跨越发展考核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任务分解表》,提请区委督考办印发了2018年区科学跨越发展目标考核审改指标考核扣分表及考核细则,从制度文件层面全面分解落实“双创”评价工作任务。

5.会同行政审批局赴南通市通州区、无锡江阴市考察学习“3550”经验。

6.提请区政府于6月22日召开了全区审改重点工作推进会,全面部署“双创”评价等工作。

(二)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方面

组织第一批划转许可事项所涉12个部门梳理确认许可事项是否全部划转;会同行政审批局做好省审改办对改革试点过程中原工商行政管理领域市场准入事项划转情况专题调研,梳理出拟划回的技术性要求高的动物检疫等15项许可事项以及建设项目“施工许可”全流程中第二批拟划转的审批事项;组织填报省市政府法制办关于改革试点工作情况调查评估问卷表格;向省审改办上报有关改革试点调研汇报材料;圆满完成市委改革办对我区改革试点专题督察,以及辽宁调兵山市考察团来洪考察中涉及我区改革试点情况的汇报工作;第一时间协调做好行政审批局所涉林木采伐申请不予受理行政复议案件和疑难问题会办工作,提供法律事实性的参考性意见建议;实地督查市场监管局四个分局受委托实施个体工商户登记和农民专业合作社登记以及委托林业局实施动物检疫等许可工作,形成督查报告上报分管区领导,并分别向这两个局发送书面通报整改函。

(三)其他方面

根据省审改办通知要求,上报我区2017年暨2018年第一季度“放管服”改革材料,供省政府研究室筛选;圆满完成市人大“放管服”改革专项督察的接待统筹、方案制定、材料提供等工作;配合行政审批局做好洪泽区政务服务分中心建设实施意见草案的修改完善以及河南兰考县考察团赴洪泽考察“四联合”工作交流汇报;分别做好市审改办“放管服”改革“新春问基层调研”活动和“减证便民”调研活动的调查问卷表格的发放、填报、汇总;积极参加省审改办“我为不见面审批改革献一策”活动,共提出4条意见,其中1条意见被采纳;发布2期《洪泽区市场主体部门联动监管阶段性工作情况督查通报》;起草并提请区政府办印发我区《2018年“放管服”改革重点工作》《“减证便民”实施方案》和《“市场综合监管提升方案”》文件;向区委改革办上报为省市改革开放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事迹材料,按季度填报“放管服”改革工作进展情况电子台账;定期更新区政府网站审改专题内容,不定期将我区审改工作动态信息在“编办在线”“洪泽发布”“爱洪泽”等微信公众号以及“江苏省编办信息员QQ群”宣传;会同行政审批局开展丁以状、周荣两名同志的先进事迹宣传;分类整理装订2017年审改工作痕迹资料;对照省权力清单和省政府公布的第二批“不再审批”事项,梳理企业投资建设项目备案类权力事项,组织相关部门动态调整权力清单。

二、切实抓好机构编制管理

(一)信息化方面

与广电公司对接,完成机构编制大数据平台硬件采购;结合组织、人社、教育等部门平台数据结构,对收集的近7000名人员信息数据反复梳理,完善编制类型、经费形式、核定编制数、领导职数等指标,配合银联公司将数据初始化录进平台,实现平台数据与中编办实名制库数据的同步更新;核对大平台、本地实名制库、核定编制数和实有人数,确保数据准确无误,为大平台验收奠定良好基础;拟定《关于进一步明确机构编制管理相关工作流程的通知》,制作平台操作手册,方便用户使用。

(二)日常管理方面

1.出台我区《2018年度机构编制工作要点》和《机关事业单位编制管理使用实施细则》。

2.做好全区新招录公务员和事业人员入编工作,日常维护实名制库人员进出编,梳理出全区满编超编单位信息情况汇总表;填报近三年核增教职工编制统计表,调整教育系统2018年编制使用计划并报市编办审核。

3.就设立区安全信息中心、增加供销社领导职数等有关机构编制事项与市编办沟通。

4.草拟提交区编委会审议事项,起草文广新局、经信委、旅游局等单位机构编制方面系列文件草稿。

5.做好相关单位日常用编审批工作。

9.随同卫计委、人社局赴南京高淳区调研学习全科医生“区管镇用”和医联体工作。

(三)党政机构改革方面

开展行政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前期摸底工作;根据中央《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初步梳理我区涉改单位的名称、内设机构、职责等事项;参加省编办机构改革调研访谈会,提出我区机构改革的初步建议;收集整理《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学习资料汇编》。

(四)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方面

参加市政府法制办来洪就岔河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调研座谈会,梳理改革试点工作中拟下放行政权力目录,提请区委、区政府印发《岔河镇省级重点中心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实施意见》,并上报市委市政府。

(五)其他方面

1.做好全区事业单位年报、变更、注销、网上公示、材料归档工作。

2.做好机关群团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变更、域名更名及续费工作。

3.做好机构编制电子政务中心参公申报以及其他单位申报参公人员编制核对工作。

4.协助做好区管干部配备情况统计表核对、年度考核奖全区在编在职人员核对、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在编人员名册核对等工作。

5.做好原电影公司职工、蚕种场职工、2004年农口改革落聘人员、原内燃机总厂严方等人员的涉编信访工作。

6.积极配合省委第六巡视组来洪巡视工作,及时提供各类机构编制文件资料台账,做好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

7.梳理出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和8家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名单。

三、切实抓好队伍基础保障工作

1.做好支部党建工作。上报2018年“三会一课”年度计划、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和内部管理八项制度,召开支部党建述职评议会、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积极参加“固定党日”、“每季一课”、“节能宣传周绿色健跑”、党员积子培训、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庆“三八”女职工掼蛋比赛等活动;按时向机关工委缴纳党费;完成支部2017年党建、2017-2018年度党员冬训以及落实意识形态工作的汇报及资料整理汇编等工作;按要求向派驻第三纪检组上报区编办上半年监督执纪情况。

2.做好区编办三名股级干部选拔任用工作。

3.制定落实《区编办2018年信息工作任务分解表》,截至目前,区编办经市编办综合处确认的可纳入考核积分的信息录用具体情况是:省政府办公厅信息简报1篇、市政府办公室简报1篇、市政府网站19篇、淮安日报34篇、江苏机关党建网4篇、中组部共产党员网9篇、中国机构编制网4篇、江苏机构编制网28篇、淮安机构编制网26篇,合计126篇;上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与机构编制动态平衡机制研究——对比洪泽与相关县区、经济发达镇的实证调研》《探索基层卫生服务机构编制一体化联动使用》《洪泽区创推“口述制”开办企业简易模式的调研报告》和《洪泽区“三证照”便民惠企的新实践》等四篇调研课题,被市编办纳入2018年全市机构编制重点调研课题,并将任务分解到人,拟定调研提纲,做好日常调研素材内容收集工作。

4.做好财务工作。根据区财政局要求,完成区编办资产报告工作;编制区编办2016、2017、2018年度财务预算公开系列文件,并经区财政局审核后对外公开;编制区编办2018年度政府采购预算明细,按要求在省财政厅统一线上平台进行办公用品的政府采购;每月按时发放全办人员工资、公积金、养老金、医保等;及时做好区编办相关干部五年一级、两年一档的工资调整以及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并轨中人员缴费基数年度核算工作;添置更新了一批办公电脑。

5.积极参加全市机构编制系统“校场点兵”知识竞赛活动,获得三等奖。

6.做好挂钩扶贫工作。向岔河镇陈向村和东双沟镇董集村捐赠电脑4台,每季度走访董集村11户挂钩贫困户;根据组织部安排,协助朱坝街道党工委做好区委“书记项目”暨“三跟三提”中的村居支部书记后备人才挂钩指导工作。

7.完成《洪泽区编办文史》初稿,并上报市编办。

8.及时做好洪泽机构编制网内容更新维护,整理归档2017年度省、市、区三级机构编制类文件。

9.协助做好相关招商引资、人才申报工作。

 

下半年工作计划

总体围绕全省“双创”评价、全市跨越发展审改目标考核、市编办重点绩效考核等方面工作,抓好三方面工作:

一、审改方面

(一)坚持三个督查:对“双创”评价工作进行每周督查,成立三个督查小组,袁夕康负责“建设项目施工许可”“获得电力”“获得信贷”“跨境贸易”,尤焘负责“不动产交易登记”,胡超负责“开办企业”“纳税”;对“不见面审批”“减证便民”实行每月督查;对其他审改工作实行每两月督查,视情下发督查通报。

(二)迎接四项督察。牵头做好省委改革办来洪就省重点改革任务(审改部分)、市委改革办审改办“35745”审批服务新流程、市政协放管服、省市审改办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回头看”等专项督察的准备工作。

(三)出台五份文件。提请区政府出台划回许可事项清单和第二批划转许可事项清单;对接区政府办及时出台洪泽区《2018年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重点任务分工方案》;印发优化开办企业银行开户服务工作方案;制定“获得电力”“纳税”实施方案和流程图;出台全区不见面审批清单和保留证明事项清单。

(二)机构编制方面

1.组织全员深入学习了解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文件资料,根据省、市统一部署要求,按时完成我区党政机构改革方案的拟定及报批工作,严格按序时进度做好党政机构改革方案的落实推进工作。

2.做好下半年用编计划调整工作。

3.正式运行机构编制数据大平台,严格规范相关单位日常用编核准程序,做到“两有”留痕:有用编单位书面申请;有编办(编委)会议记录。

4.与市编办相关处室沟通协调,做好全域旅游示范区、跨越发展目标考核等方面所涉及的洪泽湖东部旅游度假区服务中心、市场监管旅游分局、旅游警察大队、统计执法监督局等机构设立工作。

5.结合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下发通知,对全区部门单位擅自设立机构进行调查摸底,并按要求整改。

6.顺势做好8家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和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相关工作;选取1-2个领域(文化市场)组建综合行政执法队伍。

7.做好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信息“双随机”抽查、信用等级评价和下半年党政机构事业单位域名注册及续费工作。

8.适时做好岔河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相关工作。

(三)其他方面

1.做好下半年政务信息、新闻宣传每月上报工作,在11月中旬前全面完成四个重点调研课题,确保年终继续跨入全市系统信息调研工作先进集体行列。

2.做好两类创新创优项目评比准备工作:市编办机构编制工作改革创新成果评选(口述制+机构编制大数据平台);洪泽区创新创优项目答辩评比(机构编制大数据平台)。

3.做好下半年支部党建和党风廉政工作。

4.认真做好我区解放思想大讨论相应工作以及省市编办解放思想大讨论专题研讨选题交流材料撰写上报工作。

5.适时做好股级干部提拔任用相关工作。

6.按要求做好挂钩扶贫工作。

7.做好财务工作。

 

主办单位:中共淮安市洪泽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单位:淮安市洪泽区机构编制电子政务中心    联系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洪泽区政府大楼西辅楼三楼

电话:0517-87222583    苏ICP备2021016101号-1    苏公网安备 32082902000136号   

Copyright © 2015-2021 www.bianb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淮安市洪泽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淮安市洪泽区机构编制电子政务中心

苏公网安备 32082902000136号

苏ICP备20210161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