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洪泽编办2017年预决算信息公开管理方案
发布日期:2017-02-14 09:442017-02-14 浏览次数0


根据为做好我单位2017年预决算公开工作,按照《淮安市洪泽区预决算信息公开管理暂行办法》相关规定,现将有关要求明确如下:

一、公开内容

1.单位基本情况。包括单位职责、机构设置、编制现状、年度主要工作任务等情况。

2.本部门预决算公开管理文件。制定本部门2017年预决算信息公开管理办法,并在本部门预决算信息专栏进行公开。

3.收支预决算情况。包括部门收支总体情况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除涉及国家秘密外,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至少公开三张表,包括: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财政拨款收支情况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至少公开六张表,包括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预决算支出公开到功能分类的项级科目,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公开到经济分类的款级科目。

4.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预决算中都应对本部门单位机关运用经费的安排和使用情况进行文字说明。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5.“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决算总额和分项数额、会议费和培训费预决算总额,并对增减变化的原因进行说明。“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费”公开为“公务用车购置费”和“公务用车运行费”。“三公”经费决算公开要说明因公出国(境)团组数及人数,公务用车购置数及保有量,国内公务接待的批次、人数、经费总额以及“三公”经费增减变化原因等情况。会议费、培训费决算公开说明召开会议和组织培训的次数和人数等情况。

6.政府采购信息。包括政府采购预算总额和分项数额、采购项目公告、采购文件、采购结果等。

7.公开财政专项资金政策、项目申报指南、资金分配结果等。

8.公开预算绩效信息。2017年,年初预算编制绩效目标的项目,都应公开预算绩效目标,并在年底公开绩效评价结果。

9.公开资产管理信息。2017年,应对占有国有资产的有关情况进行公开。

二、公开时间

按照部门预决算应当在本级政府财政部门批复后20日内向社会公开的要求及区财政部署,在2月18日与其他部门(单位)同日集中公开。

三、公开方式

部门预决算信息公开、专项资金分配等信息公开、绩效目标信息公开和资产信息公开在区政府门户网站预决算信息公开专栏进行公开。部门政府采购信息公开在区政府门户网站预决算信息公开专栏或相关政府采购网站公开。

四、涉密信息处理

下属单位及科室应当建立健全预决算公开保密审查机制,严格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法律法规规定进行审查。地方各级财政部门和各部门在依法公开政府预决算、部门预决算时,对涉及国家秘密的内容不予公开。对部分内容涉及国家秘密的,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按照下列原则处理:

1.同一功能分类类级科目下,大部分款级科目涉密的,仅公开到该类级科目;

2.同一功能分类款级科目下,大部分项级科目涉密的,仅公开到该款级科目;

3.个别功能分类款级科目或项级科目涉密的,除不公开该涉密科目外,同一级次的“其他支出”科目也不公开。

五、责任体系

编办副主任袁夕康是预决算信息公开工作第一负责人,办公室负责牵头本单位预决算信息公开工作,涉及政府采购和公开财政专项资金政策、项目申报指南、资金分配结果等信息公开由具体管理科室负责。各科室及具体经办人对其提供的信息公开内容真实性负责。


                                                                                                    淮安市洪泽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17年2月3日  


主办单位:中共淮安市洪泽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单位:淮安市洪泽区机构编制电子政务中心    联系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洪泽区政府大楼西辅楼三楼

电话:0517-87222583    苏ICP备2021016101号-1    苏公网安备 32082902000136号   

Copyright © 2015-2021 www.bianb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淮安市洪泽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淮安市洪泽区机构编制电子政务中心

苏公网安备 32082902000136号

苏ICP备20210161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