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15年度决算
发布日期:2016-09-08 15:132016-09-08 浏览次数0

2015年度县级部门决算公开基本格式和内容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省委、省政府以及市委、市政府有关行政管理体制、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的政策法规;研究拟订全县行政管理体制、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的政策规定及实施细则。

    2.研究拟订全县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总体方案并组织实施,指导、协调全县各级行政管理体制、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3.开展全县行政管理体制、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的调查及理论研究,提出相关政策建议和措施。

4.统一管理全县各级党政机关、人大机关、政协机关、法院机关、检察院机关、民主党派机关、人民团体机关的机构编制工作。

5.根据县委、县政府要求,协调县委各部门之间、县政府各部门之间、县委各部门与县政府各部门之间,以及县级各部门与镇之间的职责分工和调整

6.审核县级机关各部门的职责配置、机构设置、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并按规定程序办理相关调整事宜。

7.按机构编制审批权限,负责审核报批全县副科级及以上行政机构的设置与调整;审核全县各级行政编制总额和审核报批全县行政编制跨层级调整方案;上报县、乡镇机构改革方案。

8.研究拟订全县事业单位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总体方案及有关配套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按机构编制审批权限,负责初审上报全县相关股级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事项,负责初审上报县副科级以上事业机构的设置与调整,指导、协调县事业单位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9.监督检查全县各级行政管理体制、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执行情况,开展机构编制管理考核评估和责任追究;参与对党政领导干部“三责联审”工作,负责机构编制责任审核工作;负责12310投诉举报电话的日常管理,根据机构编制管理有关规定,按管理权限查处机构编制违规违纪案件。

10.负责全县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建立健全机构编制与组织、人力资源、财政预算管理的配合制约机制。

11.负责县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负责管理县级事业单位统一代码标识工作。

12.承办县委、县政府和县机构编制委员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编办共设4个科室。分别为:综合科、机构编制科、机构编制监督检查科、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直属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洪泽县机构编制电子政务中心。

 

三、2015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1. 政府职能转变。根据上级部门及县委县政府关于加强政务服务体系的有关要求,加强政务服务体系建设,做好政务服务系建设中的职能、编制调整工作。

2. 政府机构改革。根据县委县政府关于印发《洪泽县人民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实施意见》的通知(洪发〔2014〕23号)精神,做好政府部门“三定”规定制定工作。

3. 事业单位年检。建立事业单位法人结构治理、年检公示制度,加强和改进事业单位监管与服务。
    4. 机关事业单位实名制管理。根据省市编办关于机关事业单位实名制管理的要求,每月实行动态跟踪人员编制变化情况,实现实时更新机构编制库数据,控制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

5. 机关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审核、入编。根据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2015年度公开招录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情况,做好编制审核、入编等工作。

6.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队伍建设。加强县市场监管执法队伍建设,按照机关编制精简20%以充实基层一线执法队伍。根据省市编办文件,成立县市场监督稽查大队和县市场监督检验检测中心,承担全县市场监督稽查工作和检验检测工作。

三、2015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第二部分 洪泽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15年度部门决算表

   编办2015年度县级部门决算公开表式(定稿表式)(1)

   第三部分  洪泽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15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一)县编办2015年度收入总计 53.91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2.36  万元,增加 4.58 %,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较快,上年结转和结余部门资金。其中:

1.财政拨款收入46.11万元,为当年从县级财政取得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与上年相比减少1.9万元,减少4.96%。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较快。

2.其他收入0.02万元,为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为单位结算结息

3.年初结转和结余7.78万元,主要为县编办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正常经费

(二)县编办部门2015年度支出总计53.91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2.36万元,减少4.56%,主要原因是上一年度结余和结转较多。包括: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50.60万元,主要用于人员工资的发放以及单位日常运行的费用。与上年相比增加13.73万元,增长37.24%。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较多,职能也相对增加。

2.年末结转和结余3.31万元,为单位结转下年的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主要为县编办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的机关事业单位年报等项目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使用的资金。

二、收入构成情况说明

县编办本年收入合计46.1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6.11万元,占99.96%;其他收入0.02万元,占0.04%。

三、支出构成情况说明

县编办本年支出合计50.6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0.60万元,占10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县编办2015年度财政拨款收入为46.11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9万元,减少3.96%。主要原因是上年度结余和结转资金较多。

县编办2015年度财政拨款支出为50.58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3.71万元,增长37.18%。主要原因是人员大幅增加。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的是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总体情况,既包括使用本年从本级财政取得的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上年度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县编办2015年财政拨款支出50.58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   万元,增长13.71%。主要原因是人员大幅增加。

县编办2015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53.89万元,支出决算为50.5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3.86%。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的主要原因是各项目支出控制较好。其中:

一般公共服务(类)

1.人力资源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31.09万元,支出决算为27.7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9.3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各项目支出控制较好。

2.人力资源事务(款)其他人事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22.8万元,支出决算为22.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按照“公开05表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中的功能分类“项”科目,并结合本部门实际情况予以解释。)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县编办2015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0.58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18.9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生活补助、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按“公开06表 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中实际发生经济分类支出事项填写)

(二)日常公用经费31.6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劳务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按“公开06表 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中实际发生经济分类支出事项填写)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的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总体情况,既包括使用本年从本级财政取得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上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县编办2015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0.58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3.71万元,增长37.18%。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较多。县编办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53.89万元,支出决算为50.5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3.86%。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的主要原因是各个项目支出控制较好。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县编办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0.58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18.9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生活补助、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按“公开06表 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中实际发生经济分类支出事项填写)

(二)日常公用经费31.6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劳务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按“公开06表 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中实际发生经济分类支出事项填写)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情况说明

县编办2015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决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4.66万元,占“三公”经费的100%;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决算支出  0 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4.66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决算支出 4.66 万元,完成预算的93.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车辆转给人社局。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主要用于车辆加油、过桥过路费。2015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开支运行维护费的公务用车保有量1辆。

3.公务接待费万元。其中:

(1)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的0%。

(2)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的0%

无会议费、培训费。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无政府性基金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8.22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商品和服务支出”之和保持一致

(二)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8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81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

(三)固定资产情况说明

截至2015年12月31日,本部门固定资产共计5.87万元,其中:共有车辆0辆;单位价值20万元以上设备 0台(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县级财政取得的财政拨款。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如……(可结合部门实际收入情况举例说明)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如……(可结合部门实际收入情况举例说明)

四、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如……(可结合部门实际收入情况举例说明)

五、附属单位缴款: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如……(可结合部门实际收入情况举例说明)

六、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如……(可结合部门实际收入情况举例说明)

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用事业基金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八、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九、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如……(可结合部门实际支出情况举例说明)

(各部门应对“公开05表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中所列示的支出功能项级科目,并对照《2015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财预〔2014〕266号)支出科目结合单位实际情况进行解释)

……

十、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对非财政补助结余资金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减少单位按规定应缴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十一、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十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四、上缴上级支出:指事业单位按照财政部门和主管部门的规定上缴上级单位的支出。如……(可结合部门实际支出情况举例说明)

十五、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如……(可结合部门实际支出情况举例说明)

十六、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指事业单位用财政补助收入之外的收入对附属单位补助发生的支出。如……(可结合部门实际支出情况举例说明)

十七、“三公”经费:指县级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八、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在财政部有明确规定前,“机关运行经费”暂指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商品和服务支出”经费。

主办单位:中共淮安市洪泽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单位:淮安市洪泽区机构编制电子政务中心    联系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洪泽区政府大楼西辅楼三楼

电话:0517-87222583    苏ICP备2021016101号-1    苏公网安备 32082902000136号   

Copyright © 2015-2021 www.bianb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淮安市洪泽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淮安市洪泽区机构编制电子政务中心

苏公网安备 32082902000136号

苏ICP备20210161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