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洪泽县五举措落实市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工作座谈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6-08-30 17:292016-08-30 浏览次数0

洪泽县采取六项举措落实8月30日市编办在涟水县召开的淮安市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工作座谈会精神。

一是建立领导机制,优化改革氛围。提请县委、县政府成立县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工作领导小组,以加强领导,统筹协调,整体谋划,强力推动,确保改革取得实效。

二是划定审批领域,确定集中事项。结合今年3月18日省编办(审改办)来洪泽调研时提出的“不求大而全”的划转方式要求,以及考虑政务大厅场地容纳能力不足、人员编制有限等现实难题,在继续广泛调研、充分论证的基础上,拟将市场准入和投资建设等与民生、创业密切相关的领域作为第一批拟划转的行政许可事项。

三是提出机构框架,明确组建方式。提出县行政审批局组建总体框架,努力做到既符合机构编制规定,又有利于机构组建后的顺利运行。目前,该区已初步形成人员编制划转方案。

四是拟定“三定”规定,制定监督制度。拟定《洪泽县行政审批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草案)》;组织制定行政审批责任制和评议考核制等各项行政审批监督制度。

五是规范审批中介,建立服务平台。及时动态更新完善并向企业和社会公布涉审中介服务机构目录清单、涉审中介服务事项目录清单和涉审中介服务收费目录清单;建立网上“洪泽中介服务超市”,出台涉审中介服务信用评价办法,通过中介服务机构之间的合法有序竞争,大幅降低企业接受中介服务的成本;积极探索构建投资建设项目“联合评审、联合踏勘(测试)、联合图审、联合验收”的“四联合”工作机制,为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取得实效提供技术平台支撑。

主办单位:中共淮安市洪泽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单位:淮安市洪泽区机构编制电子政务中心    联系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洪泽区政府大楼西辅楼三楼

电话:0517-87222583    苏ICP备2021016101号-1    苏公网安备 32082902000136号   

Copyright © 2015-2021 www.bianb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淮安市洪泽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淮安市洪泽区机构编制电子政务中心

苏公网安备 32082902000136号

苏ICP备2021016101号-1